:::

112年7月5日起教育部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理校園心聲音巡迴列車

112年6月8日

其他

內容

教育部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手冊推廣計畫

「校園心聲音巡迴列車」

  教育部 112 年委辦臺灣大學計畫「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與自 殺防治手冊行動推廣方案」之「校園心聲音」巡迴列車展,將 於 7/5-7/23 展開。展覽藉由「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手 冊」之豐富內容宣傳,促進學生與社會大眾對於心理健康促進 與自殺防治之重視。並將使用疫情期間大受好評之軟體 Gather town 遊戲方式導入教材內容,增加趣味性,讓學生可 以在玩中學。加上使用兩部影片以聲音方式帶領學生與社會大 眾體會生活中可能有哪些不常被發現的聲音是其他人求救的聲 音,增加每個人對於身邊環境的觀察力。藉由不同領域之合 作,使學生與社會大眾對於情緒覺察、壓力管理、問題解決、 人際相處都有更好的認識,將這些知識內化,成為未來自己與 身邊親朋好友之保護因子。 

1.開幕:7/5上午9:30。

2.假日活動,7/8、7/15、7/23 舉辦闖關活動與抽獎,集滿書籤後可換取抽獎卷。

附件

校園心聲音巡迴列車展 活動圖表F.pdf

校園心聲音巡迴列車展活動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