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辦理「107年度自我傷害防治研習實施計畫」強化大專校院人員校園自我傷害防治知能

107年8月21日

其他

內容
教育部為強化大專校院人員在校園自我傷害防治工作的三級預防及輔導效能,訂於107年8月21日辦理本研習,透過專家學者演講及分組研討方式進行校園防治工作的實務經驗的分享,以提升大專校院人員對校園自我傷害個案的辨識、處遇與防治之實務能力。 本次研習課程由本部中區大專校院學生輔導工作協調諮詢中心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承辦團隊規劃,專題演講內容為大專院校在自我傷害防治工作常見之困境與因應方式,從學校常見問題、防治機制、校內各單位分工與合作、與輔導人員常見困境及因應方式,以及從自我傷害三級預防角度與學生輔導體制探討大專校院防治工作,並以案例討論方式,提升參與人員對校園自我傷害防治工作有更完整的認識。 教育部期待透過培訓,強化大專校院人員運用三級預防之輔導架構執行校園自我傷害防治工作之知能,並提升大專校院人員對評估學生自我傷害風險之能力,以及促進校內系統合作效能。此外,希望透過各大專校院共同努力,降低校園自我傷害事件的發生,健全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以共同營造關懷、友善、互信、互愛之校園及社會氛圍。